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濱秀傳明日之星瘦身俱樂部 50病友運動「享瘦生活」

2021/10/30 16:22

彰濱秀傳「明日之星瘦身俱樂部」與阿斯貝克運動中心結合,增加多元治療模式,搭配專業運動教練的教學,達到事半功倍的減重效果。 (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濱秀傳「明日之星瘦身俱樂部」今天舉辦微創減重手術座談會,首次與阿斯貝克運動中心結合,增加多元的治療模式,提供醫療諮詢及搭配專業運動教練的教學,達到事半功倍的減重效果,塑造出一個個健美好身材,有50多名減重病友、家屬和對減重有興趣的民眾參加,大家都很高興能學習到「享瘦生活」的技巧。

彰濱秀傳減重與新陳代謝手術中心主任林建華表示,「明日之星瘦身俱樂部」是接受減重手術後的病友組成的團體;減重手術後,體重下降蜜月期大約6至8個月,後續維持飲食控制搭配運動,可達到較佳的減重效果。若手術後,每天仍攝取高熱量食物,沒有充足睡眠及配合運動,會無法達到預期減重效果。體重控制沒有一勞永逸,需持之以恆,維持正常體態才能維繫健康。

彰濱秀傳「明日之星瘦身俱樂部」與阿斯貝克運動中心結合,增加多元治療模式,達到事半功倍的減重效果。(記者湯世名攝)

綽號阿飛的54歲病友分享說,4年前原本只有爬樓梯會喘,之後又胸悶、頭暈,到彰濱秀傳心臟內科檢查,看到抽血報告,才發現自己身體出了問題,紅字比黑字多,血壓170-180mm/Hg,需要開始服用藥物控制。那時他體重118公斤,醫師只有短短回答:「減肥,體重減了,血壓就降!」

經由心臟科醫師推薦,阿飛到林建華的減重門診,一連串詳細的評估、講解,了解手術的過程,跟手術後需注意的飲食,認真思考了幾天,為了有健康身體跟穩定的血壓,於是約了手術時間,手術後,體重降到96公斤,血壓也正常了,抽血報告也從滿江紅慢慢的及格了。

彰濱秀傳「明日之星瘦身俱樂部」與阿斯貝克運動中心結合,增加多元治療模式,參加者都很高興能學習到「享瘦生活」的技巧。(記者湯世名攝)

阿飛分享說,發胖的原因,飲食和作息不正常是關鍵,但減肥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阿飛今天體驗了運動中心的健身設備,覺得自己的體能比以前好很多,他鼓勵大家「我可以,你也可以」。

林建華表示,減重除了均衡飲食,運動及睡眠都相當重要,可維持並增強自己的免疫力。建議每週要有3天以上的運動時間,無論是肌力訓練或有氧運動,都必須是有強度的運動,心跳超過130、運動到呼吸會喘的程度才算是真的運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