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皮膚偏黃該如何改善?

2021/10/29 20:38

改善皮膚偏黃症狀,醫師建議停止攝取含有類胡蘿蔔素的食物和飲料,時間至少4週;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Q:皮膚偏黃該如何改善?

A:要確認膚色是否偏黃,建議檢視手掌和腳底等平常不會曬到太陽的部位,可以提高準確度。把自己和家人或朋友的手掌一起攤開在光線明亮的地方比較,如果自己的手掌的確偏黃,建議停止攝取含有類胡蘿蔔素的食物和飲料,時間至少4週,然後進行第2次和家人朋友的手掌互相比對,代謝比較慢的人,可以在8週之後再比對,有進步的話,就不必擔心。

(資料來源:皮膚科醫生王綺嫻的診間日常

◎「醫病平台」設立為建立醫護專業人員及大眾交流管道,期助醫病理解、減少認知差距,增進醫病尊重與信任。歡迎投稿,請寄:ehealth@libertytimes.com.tw 。文稿請酌量300~700字,限於篇幅及醫病設立宗旨,本頻道保留刪節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