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馬眼棒自慰更刺激? 醫:小心需終身導尿

2021/10/29 11:08

馬眼是男性的尿道口,而名稱的由來則是因為其外型酷似馬的眼睛。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在性方面獲得更高的刺激,有些民眾會使用一種名叫「馬眼棒」的工具,將其放進馬眼內來刺激尿道高潮。對此醫師呼籲,使用這類產品恐因反覆摩擦傷害尿道而引起小便困難甚至終身導尿,又或是刺破膀胱。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發文分享,所有雄性哺乳動物的尿道均經過前列腺和陰莖,並在龜頭開口,其中馬眼就是男性的尿道口,而名稱的由來則是因為其外型酷似馬的眼睛。

顧芳瑜指出,市面上有販售許多種的自慰用品,其中馬眼棒細細一根從馬眼插入,據說可以引發尿道高潮。但曾經聽聞有病患用矽膠馬眼棒自慰,卻不慎從尿道掉進膀胱,忍2天還是弄不出來,直到血尿才就醫,最後用膀胱鏡夾出。

顧芳瑜提醒,使用馬眼棒可能會因為反覆摩擦傷害尿道可能會造成尿道狹窄,引起小便困難甚至需要終身導尿,金屬外來物也可能戳破膀胱,若引起其他病症,就不單純只是用膀胱鏡夾出這麼簡單,因此不建議民眾使用這樣的產品,而生殖器有任何異狀,切勿延遲就醫,避免狀況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