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感冒吃甜易生痰、咳嗽? 醫:不會!喝蜂蜜水還能舒緩

2021/10/29 08:45

醫師表示,生病時吃到糖其實並不會生痰加重咳嗽的,且有研究發現,喝蜂蜜水還可以舒緩咳嗽,有時比吃止咳藥更有效。(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感冒咳嗽時,總會聽到長輩告誡應該避免甜食、以免病情加重。醫師表示,生病時吃到糖其實並不會生痰加重咳嗽的,且有研究發現,喝蜂蜜水還可以舒緩咳嗽,有時比吃止咳藥更有效,但如果本身是特殊體質,那還是請避開飲用。

兒科專科醫師陳映庄在臉書專頁「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發文指出,生病時吃到糖這件事情其實並不會生痰加重咳嗽的,甚至一些文獻報告發現說感冒時吃糖,可以穩定神經減少喉嚨敏感度,進而改善咳嗽症狀,另外,更有報告說,喝蜂蜜水可以舒緩咳嗽,有時比吃咳嗽藥有效。

陳映庄進一步說,小孩的感冒咳嗽糖漿也加了很多糖,如果真的吃糖就會生痰加重咳嗽,那吃感冒糖漿的小孩不就都咳到不行,所以生病時,吃到蜂蜜水或大部分的水果的糖都是可行的。此外,如果您的孩子真的體質特殊,一碰到糖或某些水果(如橘子)就會開始咳,那就還是請避開。

陳映庄表示,不會在看診的時候特地說絕對不能吃甜的這件事,但家長還是要避免小孩去吃各種不健康的糖果、蛋糕之類的甜食,因為當中其它的食品添加物(色素等)是真的很容易誘發過敏咳嗽的。最後,他提醒民眾,有厲害的咳嗽出現,尤其是有影響到正常作息的,還是要先就醫找出原因好好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