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端疫苗打不完?醫籲:開放第三劑加強針

2021/10/28 12:24

醫師建議,高端買了太多打不完,不如開放第三劑加強針,讓民眾自己選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產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打氣低,政府採購500萬劑的疫苗,但國內已接種約僅136.7萬劑,庫存剩餘86.4萬劑,還有200多萬劑尚未驗收。醫師建議,高端買了太多打不完,不如開放第三劑加強針,讓民眾自己選擇。

據指揮中心統計,高端疫苗經食藥署檢驗通過、完成封緘的數量共計256萬劑,疾管署則驗收223.1萬劑,其中,已接種136.7萬劑,剩餘86.4萬劑,還有200多萬劑尚未驗收,造成高端疫苗過剩的現象。

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蘇一峰」發文指出,國產高端疫苗買太多打不完,不如開放第三劑加強針,讓民眾自己選擇。就他所知,身邊有不少醫護人員想打第三劑加強針,而且高端是心目中的選項之一,「與其放著過期不如拿來使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5日在立法院指出,採購的高端疫苗500萬劑,預測應該是不會用完。而面對200多萬劑尚未驗收的高端疫苗,莊人祥說明,高端會持續生產、進行檢驗封緘,根據合約,年底前要交貨500萬劑,不然會被罰款,而是否針對其他國家可以捐贈,則要考量這些國家也要通過緊急使用授權,會跟外交部一起協助做這個部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