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運動傷害毀夢!南基醫院進校園為棒球隊員健康把關

2021/10/27 16:08

南投縣南基醫院醫師透過肌肉超音波儀器幫名間鄉三光國中棒球隊員健康檢查。(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南崗扶輪社今日結合南投基督教醫院「扶輪精彩3號」行動醫療車,首度來到三光國中校園,由中西醫組成的醫療團隊,細心地為該校棒球隊員健康把關,副縣長陳正昇表達感謝之餘,也期許隊員們在社會的關懷與醫療團隊的守護下,能安心健康的學習培訓,日後能有更好的成績表現,成為南投的驕傲,也為自己及學校爭光。  

今日三光國中棒球隊以布農族報戰功儀式迎接醫療團隊到來,師生們也製作感謝函感謝此次醫療服務的相關人員,尤其,該扶輪社前社長-觀光工廠香里食品公司總經理張東榮,贈送新鮮豬肉給隊員們補充營養,迄今4年來未曾間斷,令人足甘心!

南投縣名間鄉三光國中棒球隊致贈感謝狀給南基醫院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指出,三光國中棒球隊自4年前正式成立體育班,讓同樣位於名間鄉的新街國小棒球小子能繼續實現棒球夢想,也為縣內棒球運動3級學校培訓跨出成功的一大步,且在教練精實訓練下,曾勇奪中信盃全國青少棒年賽冠軍及曾紀恩盃全國青少年棒賽冠軍,表現卓越。

南崗扶輪社長李瑞祐、南基醫院處長張雁尊表示,深耕社區是南基醫院經營理念及努力目標,此次雙方合作引領巡迴醫療車及中西醫團隊走進校園,除為棒球隊提供韌帶、肌肉超音波檢測等各項檢查以外,也允諾日後會不定期提供運動傷害醫療診斷服務,成為球隊堅強的後盾。

校長吳明順說,安全與健康是球員最重要的資產,百分百的健康才能發揮真正的實力,反之,瞬間的運動傷害,也可能毀了努力許多的棒球夢,此次棒球隊顧問謝棨安媒介扶輪社及南基醫院資源進入校園,正符合體育署近年來推動運動防護概念帶入校園的目標一致,也相信隊員們一定會再接再厲拿下更好成績,作為對社會各界對其關懷的回報。

南投縣南基醫院醫師就名間鄉三光國中棒球隊員健康進行檢查。(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南崗扶輪社結合南基醫院行動醫療車來到名間鄉三光國中幫棒球隊員健康檢查後,大家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