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去角質」搓出好多屑屑? 食藥署:大部份不是角質

2021/10/26 18:57

因角質層薄,反覆搓揉可能因過度摩擦導致皮膚刺激、肌膚受傷;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很喜歡「去角質」,搓揉皮膚就會不斷跑出,如橡皮擦屑屑般的東西,但這就是角質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許多去角質凝膠產品的廣告宣傳詞是「去除老舊角質,打造光滑肌」,民眾搓出屑屑會以為「肌膚變滑順了」、「有好多角質」,然而這些屑屑多數並非角質,而是去角質凝膠與陽離子界面活性劑作用後而產生的屑屑。

食藥署在臉書粉絲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表示,大多數使用去角質凝膠搓出的屑屑都不是角質,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因為看到一堆屑屑就越搓越開心,人體的角質層其實很薄,若是搓出的屑屑都是真的角質,那肌膚的角質層應該早就沒有了,且因角質層薄,這樣的反覆搓揉可能因過度摩擦導致皮膚刺激、肌膚受傷。

去角質產品搓出來的屑屑不一定是角質。(圖取自食藥署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