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長期後遺症多! 外觀以落髮最明顯

2021/10/26 16:10

感染武肺時的壓力導致一大片頭髮停止生長,2個月後一起掉落,導致頭髮稀疏。(圖取自潘建志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即便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康復,許多人依然會留下長期後遺症,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指出,武肺後遺症的主要症狀是疲倦、焦慮、憂慮、失眠,在外觀上最明顯的則是大量落髮,他也提醒今年5月感染武肺的1萬多人,下個月就可以打疫苗了。

潘建志在臉書粉專「BillyPan潘建志醫師」指出,他在門診碰到一位病人在5月確診,但到現在上述的武肺長期後遺症症狀全都有,而頭髮的問題屬於休止期落髮(TELOGEN EFFLUVIUM),感染時的壓力導致一大片頭髮停止生長,2個月後一起掉落,導致頭髮稀疏。

潘建志表示,休止期落髮本身不需要特別治療,而武肺長期後遺症的主要症狀諸如:焦慮、憂慮、疲倦、失眠都屬於精神科負責,同時他指出,有國外醫生主張,最近遇上休止期落髮病人,應該要驗血清抗體,因其可能原因為曾經感染武肺,而大多數人無症狀或症狀輕微,可能沒意識到自己感染過武肺。

潘建志提醒,感染過武肺的人,根據美國食藥局的指引,仍需要打滿兩劑疫苗,而打完後的免疫力比AZ混打還強,因感染過的人對整隻病毒,包括膜蛋白都會產生抗體,而不僅僅是S蛋白而已,而美國是康復1個月後就能打疫苗,台灣指引則是6個月後,因此在台灣5月多爆發的本土疫情中,受到感染的1萬多位感染者,下個月就可以打疫苗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