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登眠月線墜橋身亡 內政部籲啟動「天候三層檢核」

2021/10/26 14:27

墜橋鄭姓山友救上來已無生命跡象,用徒步搬運方式救援。(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昨(25日)一行3人前往嘉義縣阿里山眠月線登山時,其中一名42歲鄭姓山友不慎摔落約6米深的山谷,搜救人員前往救援時已無呼吸心跳;對此,內政部提醒,近日天氣不佳,發生了許多登山傷亡憾事,務必考量自身、天氣環境情況,啟動「天候三層檢核」措施,做好自我保護的責任。

內政部在臉書發文表示,登山的除了自我實現攻頂之外,也要考慮是當下自身、天氣環境的情況,不逞強、絕不產生靠勢的錯覺,一定要啟動「天候三層檢核」措施:

1、前置準備

登山隊伍出發前,先妥善了解天候狀況並關注交通、氣象等網站訊息,提前了解山區情況。

2、整裝起登

登山隊伍抵達登山口時,可由領隊與登山成員一起檢查裝備,並討論遇不良天候時處置措施。

3、設定折返點

若在山區遇惡劣天候時切勿冒險繼續上山,適時設定折返點下撤,以避免受困山區遭致危險。

內政部提醒登山客,事先做好爬山功課,行前做好準備,以免意外發生並減輕傷害;上了山,不留垃圾,愛護山林;必要之時,發揮團隊精神,互相照顧!細數登山的點點滴滴,最讓人流連忘返的就是山永遠都在!做好自我保護的責任!才能當快樂的山大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