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該不該混打?前台大醫:打疫苗不是買車

2021/10/25 17:37

醫師提醒民眾,真的不需要挑疫苗,執著於想打到所謂最好的組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開放AZ疫苗混打BNT疫苗,使許多民眾猶豫是否該為了等BNT而捨棄AZ。前台大醫師林氏璧以19字提醒民眾,真的不需要挑疫苗,執著於想打到所謂最好的組合。

林氏壁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透露,被朋友問到,才剛約好打第2劑AZ,現在卻開放了混打BNT,是否該繼續等?他認為,新冠疫苗很可能不是打完2劑就結束的事情,打疫苗也不是買車,精挑細選一買就10年,真的不需要挑疫苗,或執著於想打到所謂最好的組合。因為現在覺得好的,半年後回頭看不一定是這樣,當然,若很執著要混,也不會擋。

他說,針對疫苗混打規劃,若有民眾第12輪第二階段符合第二劑AZ預約資格但沒有預約,是否可以在13輪選擇混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5日)記者會上說明,系統沒辦法判斷民眾這一期是「沒有去打還是失約」,基本上當期沒有打就要等到下一期才能預約,而開放混打的數量仍須視疫苗到貨情形進行分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