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豆類海鮮補充蛋白質 注意避開高脂高熱量

2021/10/26 08:29

營養師表示,豆製品富含植物性蛋白質,是素食獲取蛋白質非常好的來源。(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豆類製品和海鮮富含優質蛋白質,對於增肌減脂有幫助,是減重的好選擇,但同類食品也有高脂高熱量的,營養師提醒要慎選才能健康減重。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豆製品富含植物性蛋白質,是素食獲取蛋白質非常好的來源。而豆製品的脂肪可分為低脂、中脂、高脂等。

●低脂豆製品:包含豆包30g、臭豆腐 (生的)50g 、豆漿 (無糖)190ml,以1份的低脂豆製品=55大卡,且含有7g蛋白質、3g脂肪。

●中脂豆製品:包含油豆腐55g 、傳統豆腐140g、嫩豆腐80g等。其中傳統豆腐鈣含量最高又稱板豆腐,而嫩豆腐體積大熱量卻低,以份的中脂豆製品=75大卡,含有7g蛋白質5g脂肪。

●高脂豆製品:就是百頁豆腐70g,除了高熱量、高油脂外,鈉含量也非常高,1份的高脂豆製品=120大卡,含有7g蛋白質、10g脂肪。

此外,黃乙心也表示,海鮮屬於熱量比較低的蛋白質來源,但是海鮮也是有分低脂、中脂、高脂的哦。

●低脂海鮮:像是蝦仁、文蛤、鮪魚、小卷、花枝、牡蠣、章魚、一般魚類大部分也都屬於低脂海鮮,以1份低脂海鮮=55大卡,且含有7g蛋白質、3g脂肪。

●中脂海鮮:像是鱈魚、鮭魚、虱目魚、烏魚、比目魚等都是中脂,以1份=75大卡,含有7g蛋白質、5g脂肪。

●高脂海鮮:像是秋刀魚,油脂含量非常豐富,以1份=120大卡,含有7g蛋白質、10g脂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