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氧化碳中毒今年已達45件 逾9成全因熱水器惹禍

2021/10/23 17:11

內政部提醒,熱水器要裝在屋外通風的環境,不要加裝窗戶,或掛滿衣服阻礙通風,建議改用強制排氣式熱水器。(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已經發生45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近9成都是因為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場所,如加蓋陽臺、廚房及浴室等處;內政部提醒,洗澡時如有頭暈、想吐、四肢無力症狀,須留意是否為一氧化碳中毒。

內政部在臉書發文,日常生活中,各位民眾一定要知道,當瓦斯熱水器裝在室內又不通風會導致環境中的一氧化碳濃度上升,也大大的增加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提醒,洗澡時如有頭暈、想吐、四肢無力症狀,要警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

該如何預防與應變一氧化碳濃中毒的情況?內政部表示,若警覺到上述症狀,應立即停止使用熱水器,打開窗戶通風,並前往室外避難,身體不適請撥打119求助,安裝處所通風不良,請選用強制排氣式熱水器,如安裝錯誤,盡快改善熱水器。

內政部強調,千萬不可存有僥倖心態,家人安全最重要。並再次提醒,熱水器要裝在屋外通風的環境,不要加裝窗戶,或掛滿衣服阻礙通風;或是,改用強制排氣式熱水器,謹慎再謹慎,讓居家更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