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本疫情急速降溫 林氏璧:歸功疫苗+自然感染

2021/10/23 16:04

日本能控制住疫情的因素,林氏璧認為,因歸功於迅速的疫苗接種與自然免疫。(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急速降溫,東京、大阪、京都及沖繩等多地陸續有條件地放寬餐廳限制;至於日本能控制住疫情的因素,前台大醫林氏璧則認為,因歸功於迅速的疫苗接種與自然免疫,他也提醒,進入冬天,各種聚餐探親活動都可能讓疫情擴大,仍需持續觀察。

林氏璧在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分享,日本此波疫情下來的幾個可能因素,第一,迅速的疫苗接種,目前至少一劑76.1%,兩劑完成68.6%;第二,該得的已經得了,有一定的自然免疫;第三,近來天氣變冷,口罩覆蓋率更高;第四,8月下旬天氣惡劣還有疫情報導,讓民眾偏向宅在家裡。

總歸上述,林氏璧認為,讓日本疫情控制住應該還是疫苗+自然感染的功勞,且前四波疫情日本只要一放鬆馬上會有或大或小的反彈,但這次卻繼續下降,其他的防疫措施已經玩不出新把戲,民眾也疲乏了,但最重要的不同就是疫苗施打率。

林氏璧指出,東京疫情監測數字繼續全面下探,7日檢查陽性率降到0.6%,8月最高時是25%!有人懷疑是沒檢查沒確診。不過東京每日檢查量8月最高時週間可上兩萬件,現在也還有8千件上下,不能說沒有檢查。

日本疫情逐漸趨緩,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25日開始解除對餐廳的營業時間限制要求。林氏璧則提醒,之後也請大家繼續維持防疫對策,特別是進入乾燥的冬天,年末年始的聚餐,探親等活動都有可能再讓疫情擴大,要繼續小心觀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