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柿子、螃蟹同時吃會中毒? 營養師:適量無妨

2021/10/22 17:10

營養師表示,柿子屬於寒性食物,吃太多容易造成腸胃不適。(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天除了好吃的螃蟹,還有橘子、柿子,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專頁「David 李其昀 營養師」發文分享飲食建議,並澄清,只要適量,柿子、橘子跟螃蟹同時吃下肚不會中毒。

●橘子

含有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與膳食纖維,可以增強抵抗力,促進排便順暢。李其昀說明,現在農業發達,橘子越來越甜,尤其有一款叫「砂糖橘」的小橘子,吃起來甜美又多汁,常讓人愛不釋手地一直吃下去,容易造成體內糖分過高,口乾舌燥,而且橘子裡面含有類胡蘿蔔素,一下子吃太多,皮膚容易變黃,建議每天吃1顆大橘子,或是3-5顆小橘子即可。

●柿子

台灣的柿子可分成硬柿子跟軟柿子,做成柿餅後甜度更高,李其昀指出,柿子屬於寒性食物,且含有鞣酸(單寧酸)的成分,吃太多容易造成腸胃不適。

●螃蟹

吃蟹肉之外,肥美的蟹黃跟蟹膏,拌飯也非常好吃,不過螃蟹也屬於寒性食物,更要當心膽固醇含量。針對網路流傳「柿子、螃蟹一起吃會中毒」,李其昀表示,柿子所含的鞣酸進入到胃裡面,可能會與胃酸起作用,凝結成塊,而螃蟹的蛋白質遇到單寧酸也可能會讓情況加劇,但要「大量」食用柿子跟螃蟹才會產生,所以吃東西還是要適量,腸胃不好的人要少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