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援中正紀念堂接種站 北榮提醒民眾別跑錯

2021/10/21 16:04

台北榮總支援中正紀念堂疫苗接種作業。(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出接種量能不足,中央出手協調新增5據點,其中,由台北榮總支援中正紀念堂,但院方提醒民眾,原院區第一門診二樓疫苗接種作業照常,千萬別搞混跑錯地方,將不提供跨地接種服務,且接種民眾自我評估要注意4點。

台北榮總表示,中正紀念堂疫苗接種對象為已完成預約的30歲以上、未曾接種疫苗者,接種BNT疫苗第一劑,提供接種日期為10月23日到10月27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應於當日下午4點前完成報到,地點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另外,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者勿前往。

台北榮總也指出,接種民眾自我評估要注意4點,包含發燒或正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者,宜待病情穩定後再接種;該疫苗不得與其他廠牌交替使用。若不慎接種兩劑不同COVID-19疫苗產品時,不建議再接種任何一種產品;不得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並與流感疫苗間隔至少7天;免疫功能低下者,包括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者,對疫苗免疫反應可能減弱。

另外,台北榮總提醒,接種民眾要帶健保卡以利現場審核,並全程正確配戴口罩及確實防疫,同時穿著可輕鬆捲袖的短袖或無袖衣物,方便快速露出上臂接種。萬一接種後有嚴重不適或狀況緊急,要儘速就醫,而對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史,須經醫師評估後方可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