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貝果、無麩質蛋糕很健康?營養師:需要注意的6種「陷阱食物」

2021/10/20 22:20

營養師指出需要減肥時需要注意的6種陷阱食物,分別是貝果、無麩質蛋糕、果乾和蔬果汁、非油炸洋芋片、穀物棒、消化餅乾。(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正在進行體重管理時,最看重食物是否健康與低卡,營養師提醒,有些食物「偽裝」地很健康,讓你誤以為可以健康吃幫助減肥,實則不然。

營養師張家榕在臉書粉專「Angela營養師」分享6種以為很健康,事實上卻隱藏陷阱的食物,提醒在減肥的人們,別以為看起來比較健康就真的健康,更何況健康食物也可能讓人發胖,吃錯了減肥可就泡湯了。

●貝果
張家榕指出,雖然外表看起來不油膩,但貝果是精緻澱粉與油脂製作,加上扎實口感,熱量並不低。

●無麩質蛋糕
無麩質蛋糕可能用米粉(澱粉類)或杏仁粉(油脂類)去做的,無麩質不等於少油,也不能於熱量低。

●果乾和蔬果汁
即使是原味的果汁或果乾,在減肥時都不建議吃,張家榕表示,能吃水果,就別喝果汁、別吃果乾,另外減肥時建議直接吃新鮮水果。

●非油炸洋芋片
寫著「烘焙」二字感覺比較健康,張家榕解釋,油炸與非油炸的差別只是加工方式不同,和含油量多少無關。

●穀物棒
穀物棒有它的功能,有些的糖分跟熱量也沒有很低,張家榕提醒,別因為看起來健康就狂吃。

●消化餅乾
消化餅乾就是餅乾,張家榕說明,消化餅乾不會幫助消化。

⁡張家榕表示,這些食物沒有絕對不能吃,只要搞清楚自己吃了什麼與吃了多少,保持減肥的祕訣是「不過度壓抑和責備自己」與「不勉強自己」,適當的吃,放下高標準的完美主義,因為大腦如果得不到滿足感,反而更會產生飢餓感,也會失去享受食物的能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