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約不到? 北市府挨批「打悲情牌只會凸顯自己無能」

2021/10/20 11:54

民眾於台北市花博爭豔館排隊接種疫苗;第12輪中央也加開台北市5處BNT疫苗施打站。(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北市「又」約不到疫苗?第12輪疫苗預約至今日中午,但北市長柯文哲卻指北市能量開出21萬劑,但中央卻叫41萬人預約。毒理學家招名威指出,中央讓各縣市都開設約8成接種量能,而北市第12輪第一階段,不管哪支疫苗預約都未達8成,他怒批北市府「打悲情牌只會凸顯自己團隊的無能」,力拼疫苗覆蓋率才是共同目標。

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發文指出,第12期第一階段「台北市」自行設置預約接種量能,BNT疫苗為5萬6,672人(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40%)、莫德納疫苗為21,607人(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20%),以及AZ疫苗為6萬2,700人(約為符合預約資格人數之49%),均未達到8成。

他表示,指揮中心同時已經協調調度場地及醫療人力,於台北市新增5處BNT疫苗施打站,分別為衛生福利部1樓、交通部1樓、華山西二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以及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共計調整增加45,280之BNT疫苗可預約數,目前台北市BNT疫苗總預約量能為10萬1,952人,已預約7.5萬人。

招名威認為,中央沒有不協助北市疫苗施打問題,台北市長想要自己搞預約平台,搞到最後還說是唐鳳不肯開放平台、中央不肯協助。大家都很努力,真的不要再有種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的心態,打悲情牌只會凸顯自己團隊的無能。更格況,沒有人會希望辛苦等到的疫苗過期報廢,全台疫苗覆蓋率盡快達標是大家的目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