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床上運動」也能消耗熱量! 一週3次每年可多吃56片雞排

2021/10/19 21:05

發生一次性行為能燃燒約200大卡,若每星期有3次性生活,一年可額外消耗31,200大卡,約等於56片雞排的熱量;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有益健康已人盡皆知,可常常只想待在床上,不願運動,醫師指出,「床上」運動也能算「運動」!據科學家計算,發生一次性行為能燃燒約200大卡,大約等於在跑步機上慢跑30分鐘,如此一算,若每星期有3次性生活,一年可額外消耗31,200大卡,約等於56片雞排的熱量。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三峽北大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分享,性行為能消耗200大卡,但要消耗這麼多卡路里,不是草草結束就能做到,從接吻消耗3大卡、脫光衣服消耗10大卡、前戲消耗16大卡、戴保險套消耗6大卡等,每一步都在消耗熱量。

高銘鴻進一步說明,若是採取正常體位進行性行為,大多數人在6分鐘結束,消耗約24大卡,若是側臥體位6分鐘則消耗26大卡,騎乘體位消耗最多,可以消耗60大卡。

高銘鴻笑稱,若是被捉姦在床,從驚慌失措到後續一連串麻煩大概可以消耗1500大卡。

性行為消耗熱量整理(圖取自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三峽北大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