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季轉涼避受寒! 「3部位」最需要保暖

2021/10/19 14:40

秋季轉涼,人體中脖子、頭頂與腳是最需要溫暖的部位。(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天到日漸轉涼,早晚溫差大,民眾應注意保暖以免受寒。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提醒,人體中脖子、頭頂與腳是最需要溫暖的部位,若是以溫水泡腳讓身體暖和者,泡15-20分鐘即可。

快溫暖身體的3部位

●快給脖子溫暖:女生圍條絲巾、男生穿有領子的衣服,避免受寒。

●快給頭頂溫暖:冷風吹到頭皮時會刺激血管神經、導致不適,容易引發偏頭痛,外出記得戴頂帽子、或穿有帽子的外套來防風。

●快給小腿肚和腳趾頭保暖:當下肢感到涼意、血管收縮時,容易使血液循環不順暢,這季節,女生腳趾頭冰冷的狀況會加劇,因為腳趾頭是距離心臟最遠的部位,記得穿襪子保暖,或睡前用溫水泡腳15-20分鐘,就能舒服入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