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水果維生素C含量最多的前10名 紅心芭樂居冠

2021/10/19 07:36

營養師表示,芭樂才是水果中的維生素C之王,尤其是紅心芭樂以每100g就有214mg。(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維生素C對人體的功效不勝枚舉,不論是抗氧化、美白、傷口癒合或提升免疫力。營養師分享「水果的維生素C排行榜」,其中含量最高的為紅心芭樂214mg,甚至超過檸檬的6倍。芭樂才是水果中的維生素C之王,尤其是紅心芭樂。

營養師吳映澄在臉書粉專「吳映澄 營養師食驗室」發文指出,以每100g常見水果為例,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前三分別為,紅心芭樂214mg、芭樂138mg、釋迦99mg等。而最常見的檸檬出乎意料的在榜外,維生素C含量僅34mg,遠低於紅心芭樂竟6倍。

常見水果維生素C含量排行大公開。(圖取自吳映澄臉書專頁)

吳映澄進一步說,維生素C功能除了抗氧化、美白功能之外,也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幫助傷口癒合。另外對於提升免疫力、舒緩感冒症狀,也很有幫助。此外,她更表示,維生素C和鐵ㄧ起吃,可促進鐵的吸收。

吳映澄提醒,從天然蔬果中可攝取到充足的維生素C,但若平常有食用「維生素C補充劑」,注意每日劑量不要超過2000mg。

營養師吳映澄。(圖由吳映澄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