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師分享6款韓式料理 炸醬麵熱量破表

2021/10/17 16:44

韓式炸醬麵食材都屬高油脂,加上份量十足的麵條,一碗熱量高達790大卡。(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韓劇中除了浪漫情節,劇中出現的各種韓式料理也令人食指大動,對此,營養師酈月慧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Ann - 安適生活」發文,分享6款經典韓國美食的特色。

1、辛奇

2021年7月韓國官方宣布將韓式泡菜的中文譯名定為「辛奇」。為了度過寒冬,韓國人會將蔬菜加入白糖、精鹽、芝麻、辣椒末、蒜泥、薑絲、魚露等發酵保存,讓冬天仍有蔬菜可吃。辛奇熱量低,富含纖維素與有益腸道的乳酸菌,被美國時代華納《健康雜誌》評為世界5大最健康食品之一,也可預防便秘、抑制腸炎、結腸炎等。

然而,韓國是全世界胃癌發生率最高的國家,學者指出,泡菜醃製後含有較多的致癌物「亞硝酸鹽」,泡菜的高鹽份會破壞胃黏膜,是導致韓國人胃癌的主因,不過這只是其中一項致癌因子,烤肉、熱湯、辛辣物、冰水、共食(無公筷母匙,韓國罹患胃幽門桿菌疾病比例高)、壓力也都是胃癌的危險因子。

2、炸醬麵

炸醬麵主要是用黑豆醬(春醬)取代中國的豆瓣醬,黑醬口感類似甜麵醬,麵條也必須是嚼勁十足的超彈性圓麵條,不過春醬、橄欖油與五花肉末都屬高油脂的食材,加上份量十足的麵條,一碗韓式炸醬麵熱量高達790大卡。

3、宴會麵

韓劇《驅魔麵館》中出現的招牌麵是韓國人婚禮、生日時會享用的「宴會麵」、「長壽麵」,由於韓國不盛產麵粉,麵條是相當珍貴的食物,因此宴會麵雖然看似簡單,清爽不膩,對韓國人來說卻有種幸福、美好與富裕的感受,也表達了主人宴請貴賓的誠意。300公克的宴會麵熱量約300大卡。

4、大醬湯

大醬是韓國的味噌,味道有點像中式豆瓣醬和日式味噌醬的綜合體,與日本味噌湯的差異在於,大醬湯的味噌在一開始烹煮時就會加進去,約20-30分鐘,煮出甘甜與香氣。熱量不高,400公克約150-200大卡,適合減重的朋友吃。

5、湯泡飯

「韓國人的餐桌上一定要有湯。」由於朝鮮半島長年歷經戰亂,百姓家境貧窮,當牛肉只有一斤,要分給家族二十幾人吃時,最公平的方法就是做成牛肉湯再泡飯吃。韓國人也愛喝湯,天氣愈熱愈要喝湯,大醬湯、泡菜湯、雪濃湯、部隊鍋等湯飯類料理高達58種。

6、各式小菜

韓式小菜大多為醃製物,如:泡菜、小黃瓜、豆芽菜、海帶等,還能無限續盤,這和韓國人重情的大媽個性有關,店家喜歡和左右鄰居分享自家做好的配菜,加上戰亂時米飯比小菜還貴,續小菜吃到飽,也可說是店家的體恤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