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介於有與沒有之間的痔瘡 醫:沒有人真正沒痔瘡

2021/10/16 21:42

醫師指出,痔瘡在帶來症狀之前,是肛門老化的現象,沒有人真正沒有。(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沒有感到不適,但健檢報告卻指出有痔瘡?痔瘡真的存在嗎?需要處理嗎?醫師指出,世上沒有誰真正沒痔瘡,區別在於有沒有感到不舒服與需不需要處理。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鍾雲霓在臉書粉專「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與個人網頁分享,痔瘡是肛門良性疾病,嚴格來說,在帶來症狀之前,它也不算病,是一種肛門老化的現象。

鍾雲霓也說明,除非感到不舒服或是有病變,一般醫師並不會特別提到有沒有痔瘡,但如果發生肛門口腫痛異物感、出血時,就會提醒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肛門口異物感 : 覺得有東西卡在肛門口,尤其在排便後,伸手可以摸到突出的肉球,可能推得回肛門裡,也可能推不回去。

●肛門口腫痛感:鍾雲霓舉例,像是吃點燥熱食物、天氣些微變化、凡排便或稍微累一點,肛門口就腫痛或撕裂痛得不得了,甚至每次排便完都得花時間在廁所裡清洗。

●出血:即便是軟便或放屁時也會帶著血水,大多不痛,但有時因為糞便磨破痔瘡而潰瘍,帶來痛感;甚至是改變姿勢或行走、跑步時,出現痔瘡摩擦出血的情況。

長期慢性痔瘡出血,極可能帶來慢性貧血的問題,單一次痔瘡出血,通常不至於失血過多或休克,但它就像個關不緊的血龍頭,三天兩頭消耗你的血液。鍾雲霓提醒,經常無痛性地軟便內痔出血,若超過3個月請不要輕忽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