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輔具資源中心「智能居家生活館」啟用

2021/10/15 13:42

雲林縣智能居家生活館透過智能科技改善居家生活。(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府輔具資中心「智能居家生活館」今天啟用,開闊明亮空間展示國內外最新生活智能輔具,提供長輩、身心障礙者及家屬實際體驗場所,做為民眾購買輔具或改裝住家參考,即時自己在家也能安心、安全生活。

智能居家生活館位於雲林縣輔具資源中心,規劃廚房、寢室、衛浴、客廳等生活區,像可以自動升降高度讓長輩或身心障礙者更方便起身的電動床,坐著輪椅也能輕鬆洗手、洗滌蔬果的流理台,自動感應燈具,用語音或手機遠端控制生活電器等,讓生活更便利自在。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透過現代科技、輔具及智能設備結合,可以讓長輩、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者更加放心及減少照顧壓力,智能居家生活館能讓民眾親自體驗,更能讓自家環境符合需求,歡迎民眾來參觀。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智能居家生活館除提供智能輔具展示,並不定舉辦最新生活輔具各項資訊主題展,每週一至週五開放給民眾參觀,20人以上團體可事先預約提供專人導覽。

雲林縣「智能居家生活館」今天啟用。(記者林國賢攝)

智能居家生活館空間寬敞,提供民眾體驗各項智能生活輔具。(記者林國賢攝)

智能馬桶可以讓長輩、身心障礙者更安全便利如廁。(記者林國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