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端登國際重量級醫學期刊 招名威:證明疫苗符合預期

2021/10/14 13:36

高端登上重量級醫學期刊,專家認為,有國際期刊認證就是不一樣,且高端的表現符合期待。(食藥署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端疫苗能否在國際上被認可,持續受到關注。昨(13日)高端疫苗2期臨床測式登上醫學界頂級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獲得國際界學界肯定,該研究也指出,以國際指標來看,高端疫苗保護力介於8到9成之間。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在表示,登上國際期刊也代表高端是值得我們期待的疫苗。

《刺胳針呼吸醫學》是Lancet系統的醫學專業期刊,不但影響指數分數優異,同時也是COVID-19相關研究的重要審查發表平台之一。高端能藉由《刺胳針》期刊系統,與全球關注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的專業人士分享新冠肺炎疫苗優異的安全性與免疫生成性分析數據。

此次登上《刺胳針》的內容,完整其中內容完整揭露2期臨床試驗的設計與數據,共有 3844 名參與者,其中施打MVC-COV1901(高端)組有3295人,和安慰劑組有549人,被納入安全性分析組;其中的1053 名參與者接受了兩種劑量並被納入符合方案的免疫原性分析。

而在疫苗保護力部分,研究顯示,參照D. Khoury Curve推估恢復者血清(HCS) GMT為270 IU/mL,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為HCS的1.51倍;高端也是WHO 國際血清標準品 NIBSC 20/148(210 IU/mL)的1.94倍,若照AZ疫苗之保護力關聯指標,推估預期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的保護力為8~9成。

研究指出,從這個 2 期試驗開始到中期分析,沒有記錄到與疫苗相關的嚴重不良事件,僅1人有暫時性面癱。 所有研究參與者中最常見的不良事件是注射部位有輕度到中度疼痛占71·2%。不適或疲勞占36·0%。僅有很少的發燒症狀占0·7%。

研究指出,在第二劑 MVC-COV1901 後 28 天,中和抗體 GMT 為95%( CI 628·7–697·8;408·5 IU/mL),GMT 比率為 163·2 (155·0–171·9),血清轉化率為 99·8% (95% CI 99·2-100·0)。效能都非常的高。MVC-COV1901 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並引發有效的免疫反應。且所公佈的累積安全性數據符合美國 FDA 指南中概述的原則,這些數據都足以支持MVC-COV1901進入3期療效試驗。

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雖然登上期刊的內容我們也大致有所耳聞,但有期刊認證就是不一樣,都一再證明這支疫苗是符合我們的預期,也值得我們期待的疫苗!他也感性的說:「高端加油,台灣加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