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下午運動效果好 專家:定時鍛練也很重要

2021/10/13 20:11

研究發現,下午運動身體代謝比早上好。(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天之中什麼時間最適合運動?研究發現,下午運動身體的代謝率比早上更加顯著,推測與人類生理學和「生物時間」有關。而透過「生理時鐘」的運作與定時鍛練,則比「生物時間」更重要。

據《CNN》報導,這項研究刊登在英國生理學會(The Physiological Society)期刊,研究是針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進行研究,發現運動的成效和生理時鐘與新陳代謝有緊密的關係。因「生物時間」使得下午運動的參與者,胰島素和血糖更加穩定,且脂肪燃燒也更加理想,這種「生物時間」,就像身體在某個時候的體溫、或是血壓呈現的狀態一樣。而下午較高的體溫,也可能有助於肌肉表現,就像是身體自動的「熱身」。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運動科學系教授兼系主任Shawn Arent也表示,除了「生物時間」,生理時鐘也很重要,如果在錯誤的時間活動或是不活動;進食或不進食,都對人的體重和健康產生重大影響。他進一步指出,運動後攝取蛋白質很重要,雖然沒有一定要在運動後多久內補充營養,但千萬不要想「喝一杯」。

Arent也因此強調,「生理時鐘」可能比在對的「生物時間」運動更重要,每天定時的鍛練,讓身體能適應生活、晝夜的節奏。他也提醒,千萬不要為了早起運動而犧牲睡眠,因為睡眠與運動兩者相輔相成,睡前90分鐘運動也能幫助睡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