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天洗頭易禿頭? 食藥署:清潔乾淨更重要

2021/10/12 14:32

人體每日落髮量在50到70根都算正常,與洗頭頻率次數無關,清洗乾淨與否更為重要。(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每次在洗頭的時候,都會有頭髮掉落,自覺頭髮似乎越洗越少,所以認為不可以天天洗頭。食藥署表示,人體每日落髮量在50到70根都算正常,與洗頭頻率次數無關,清洗乾淨與否更為重要。

食藥署在臉書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表示,洗頭的是次數應視個人需求及習慣,決定洗頭的頻率、次數,但不管什麼髮質,洗頭時都要清洗乾淨,最重要是不要殘留洗髮或護髮產品在頭上。所以如果容易出油或是頭皮有東西,天天洗頭也沒關係。

食藥署說,洗頭和掉髮沒有因果關係,實際上頭髮有生命週期,主要分3階段成長期(Ana-gen)、退化期(Catagen)、休止期(Telo-gen),不洗也會自然脫落,東方人平均,每日落髮量在50到70根都算正常,如果真正有不正常落髮現象,甚至引起禿頭則需要專業醫師的診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