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爽口又好拍 韭菜花富含葉酸與維生素A

2021/10/10 00:28

韭菜花雪白色外觀又稱為九月雪,為一種富含葉酸與維生素A的蔬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韭菜花又稱為韭花,主要產季為每年的8-10月,除了雪白色的外觀被稱為「九月雪」,很適合秋遊出門拍照,也是爽脆可口且富含營養價值的蔬菜。

國健署在臉書專頁「國民健康署」及食民曆分享,營養滿分的韭菜花富含葉酸、維生素A、膳食纖維等營養素,其中,葉酸主要為協助製造及修復協助製造及修復 DNA 、造血功能,適合育齡婦女食用;維生素A有助視力保健、促進生長發育、減少感染,也值得青少年及銀髮族攝取的蔬菜。

葉酸為水溶性纖維素,主要參與DNA合成、細胞分裂與胺基酸代謝,缺乏葉酸會導致巨球型貧血及生長遲緩等現象。孕婦在懷孕時缺乏葉酸,會導致胎兒神經系統損傷,像是神經管畸形、脊柱裂及無腦症等疾病。

維生素A為脂溶性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視覺功能、生長發育及組織分化所必需的維生素。缺乏維生素A時,會出現視網膜異常、夜盲症及毛囊角化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