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飯糰吃進胺基乙酸害嗜睡? 食藥署:是血糖上升啦!

2021/10/08 18:45

食藥署指出,雖然有研究指出胺基乙酸與助眠有相關性,但尚未有科學證實,吃了飯糰會想睡覺,最直接的原因「可能與血糖上升比較相關」。(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網路傳言超商飯糰和關東煮因含有食品添加物「胺基乙酸」導致嗜睡,引發網友討論;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特別專文澄清,胺基乙酸是合法添加物,摻在食物內是否真會嗜睡?食藥署指出,最直接導致想睡覺的原因可能和血糖上升有關。

近日網路上盛傳,吃了超商販售的即食飯糰、炸物和關東煮,會因含有甘胺酸(胺基乙酸),而引發嗜睡。食藥署指出,胺基乙酸是胺基酸的一種,也是人體蛋白質組成的成分,因為具有甜味,在我國是准許作為食品添加物調味劑使用。

業者可以依實際加工需要適量添加,其規格標準應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衛生機關也對市售食品中的食品添加物持續監測,歐盟、日本、韓國等國家也允許胺基乙酸作為食品添加物。

食藥署指出,雖然有研究指出,胺基乙酸與助眠有相關性,但目前尚未有科學論述證實,透過食入添加調味劑胺基乙酸的食品能有立即幫助睡眠的效果,若是吃了飯糰真的會想睡覺,最直接的原因「可能與血糖上升比較相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