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女留學生打高端 成功入境以色列

2021/10/07 15:15

部落客約阿咪,是第一個打高端入境以色列的人。(圖取自臉書以色列美角)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世界都在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而國產高端疫苗是否被其他國家承認,也引發國人高度關注,擔心打了國產疫苗無法順利出國。而台灣留學以色列學生約阿咪,6日則在臉書上報喜,表示自己是史上第一個入境以色列的「高端寶寶」!

約阿咪,是一名部落客,從2017年開始經營部落格《以色列美角》,內容涵蓋了關於以色略的旅遊攻略、文化、政治、宗教、歷史的各種文章,將近1000篇。而今年10月開始,她到以色列攻讀研究所留學一年。

約阿咪在臉書上表示,原本計劃8月就要到以色列過住棚節,但因為疫情關係,必須要先打疫苗才能到以色列,所以她分別在8月23日和9月20打了高端疫苗,10/5日飛以色列。

約阿咪描述,入境以色列像闖關一樣,經過層層安檢、入境手續、再一次的PCR、抗體檢測、隔離安排等等,因為現在要進以色列除了要學生簽證之外,還真的要有入境許可也包含Covid-19的保險和接種兩劑疫苗的證明,而以色列承認高端疫苗,讓她成為史上第一個入境以色列的「高端寶寶」!「所以我沒有白打兩針,而且(抗體)檢測結果已經出來是陽性,代表我確實不是打食鹽水」。

約阿咪(右)與另一留學生,兩人在等待抗體檢測結果。(圖取自臉書以色列美角)

約阿咪說,她本來因為不能到以色列過住棚節感到沮喪,但是很感謝上帝恩典,讓她為了注射疫苗,而有機會在台灣多待一些時間,加上她入境以色列的那天(10/6),恰好是土耳其「解紅」的第一天,所以土航的飛機停靠,也改在能夠少花300ILS(約台幣3000元)以較低的價格做抗體檢測的航廈,也因此能早點脫離隔。

以色列機場入境。(圖取自臉書以色列美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