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疑「澎湖毛蟲紅疹」驚現恆春半島 各醫療單位湧入患者

2021/10/07 14:57

恆春鎮這週也出現大量民眾紅疹發癢。(民眾提供)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澎湖日前爆發民眾大規模皮膚出現紅疹現象,恆春鎮這週也出現大量民眾紅疹發癢,還有居民發現大量毛毛蟲出沒,包括恆春旅旅遊醫院、恆春衛生所等醫療單位都有不少求診患者,恆春旅遊醫院醫生孫武也提醒,近期最好遮蔽皮膚,或遠離毛蟲出沒地點。

澎湖從上月27日至今,大量民眾不明原因頸部及手臂紅疹到診所、醫院、衛生所排隊就診,認為可能是蕁麻疹、接觸性皮膚炎,或昆蟲、禽蹣、花草、或是毛毛蟲等引起,而這個禮拜開始,包括恆春大光、鎮內、及學校都有民眾發生同樣狀況,居民都懷疑跟澎湖狀況一樣。

恆春出現大量毛蟲。(民眾提供)

居民江小姐、嚴先生等人表示,前陣子真的超級多毛毛蟲,很多樹葉都被啃光,也發現很多人都有紅疹狀況,本來大家都以為是吃東西或季節性過敏,到了診所才發現好多人都一樣,而且不分兒童或成人,有點類似2009年恆春工商全校師生不明發癢的的狀況。

恆春旅遊醫院感染科醫師孫武表示,近日門診陸續有發現一些病患皮膚紅疹,大都發生在衣服沒有遮蔽到的地方,如穿短袖衣服會在手前臂有紅疹及皮膚癢情形,來診病患大都不知道皮膚的紅疹是因為接觸到甚麼或是什麼原因引起,但此類病患就診人數增加。

恆春鎮民眾紅疹及皮膚癢,醫院診所都湧入患者。(民眾提供)

醫師認為是否與近日起落山風有關,因刮風將灰塵、樹上的粉塵吹下來、或是懷疑毛毛蟲的刺毛飄散衣物導致皮膚間接接觸,或空氣中飄散著刺毛,皮膚產生接觸性的過敏反應,會冒出紅疹,最常的部位是肩頸、背部及手臂。無論在外或在家看到毛毛蟲,記得要閃遠一點。

恆春衛生所也指出,已經通報屏縣衛生局,初步了解,第一起案例是在台26線某餐館周邊的草地,已經請鎮公所前往消毒,但這狀況確實類似2009年恆春工商狀況,極有可能是附近毛毛蟲的剛毛,隨著落山風四處飛散在校園空曠處,屬於大自然的狀況,沒有能快速解決的方式,只能請民眾儘快就醫治療止癢,避免接觸。

近日多起民眾皮膚搔癢,起紅疹就醫,引起一陣恐慌。

接獲不少反應的屏東縣議員盧玟欣表示,恆春地區為旅遊觀光地區,近日多起民眾傳出感染,衛生局及相關單位應主動協助民眾來釐清感染源,配合衛教宣傳,防止更多鄉親接觸性感染,尤其適逢雙十假期,遊客眾多,恆春半島活動又多數在戶外,務必使民眾與遊客安全、安心旅遊。

恆春鎮民眾紅疹及皮膚癢情形。(民眾提供)

恆春鎮民眾紅疹發癢,上網求救詢問。(民眾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