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A5和牛熱量是沙朗牛排5倍! 營養師分享西餐熱量圖鑑

2021/10/05 20:28

營養師整理了一份西餐熱量圖鑑,其中等重的A5和牛熱量竟是沙朗牛排的5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慶連假即將來臨,適逢內用隔板等政策鬆綁,準備好大吃一餐犒勞自己了嗎?營養師整理了一份西餐熱量圖鑑,其中等重的A5和牛熱量竟是沙朗牛排的5倍!焗烤龍蝦、烤鴨胸、酥皮濃湯也是熱量前幾名。

熱量圖鑑

●A5和牛(1份120g)980kcal

●焗烤龍蝦(1隻500g)765kcal

●烤鴨胸(1份240g)545kcal

●酥皮濃湯(1碗)450kcal

●提拉米蘇(1片100g)327kcal

●沙朗牛排(1塊143g)232kcal

●乾煎鵝肝(1份71g)225kcal

●香草冰淇淋(1杯100g)223kcal

●玉米濃湯(1小盤)203kcal

●烤羊小排 (1塊58g)151kcal

●凱薩沙拉(1碗)115kcal

●紅葡萄酒(半杯120ml)112kcal

●松露(1匙10g)13.2kcal

●魚子醬(10g)9kcal

●干貝(1顆13g)7kcal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A5和牛代表50%以上都是油脂,才能代表高品質高等級,入口即化的同時就是滿滿油花,油脂也帶來了高熱量,熱量圖鑑中前幾名的食材都是高油脂食材。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避免「幸福肥」的方法

●先吃菜再吃肉、再吃澱粉類,因蔬果豐富的膳食纖維跟植化素、營養素可增飽足感、幫助消化墊胃。

●主餐建議低脂肉類為主,例如海鮮類的油脂跟飽和脂肪比和牛、牛排等紅肉類低,牛排可選菲力牛排油脂含量較低、雞肉類可選雞胸肉;豬肉里肌肉取代培根,熱量與油脂比較低。

●烹調方式上,最好以清蒸水煮或烤的為主,油煎乾煎又比焗烤油炸相對健康,若不想吃進過多熱量,擇食很重要,如果是一起在家料理,盡量清蒸、水煮、烘烤的比較健康並多搭配蔬菜。

●沙拉醬、番茄醬、蜂蜜芥末、美乃滋、沙茶醬熱量驚人,要多吃食物原味、減少沾醬或選擇和風、油醋、橄欖油等。

●甜食飲料少糖無糖為主,減輕負擔,黑咖啡、綠茶、紅茶不加奶精,無糖降低糖分熱量的攝取。

●飯後多走走或安排運動時間幫助消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