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天螃蟹季到了! 中醫師:3類人酌量食用

2021/10/04 20:42

中醫師指出,螃蟹屬性寒且蟹黃膽固醇含量高,建議過敏體質、腸胃虛寒、患心血管疾病者這三類人需酌量食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天是螃蟹的季節,螃蟹雖美味,但還是應適量攝取。中醫師指出,螃蟹屬性寒且蟹黃膽固醇含量高,建議過敏體質、腸胃虛寒、患心血管疾病者這3類人需酌量食用,且螃蟹不能與柿子一起吃,會不易消化吸收,造成腸胃不適,甚至引發腸絞痛。

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指出,螃蟹含豐富蛋白質及礦物質,是低熱量高營養的食物,食用時若怕螃蟹過寒,可在料理過程中加入適量紫蘇葉、薑、酒,可中和螃蟹本身寒性也能降低對於虛寒身體的侵害,但即便如此,腸胃虛寒易腹瀉者仍不宜吃太多。

樓中亮表示,吃螃蟹可以調醋薑沾,同時不建議搭配其他食材一起吃,並提醒民眾,當季盛產食物令人難以抗拒,只要適量攝取就能既抓住美食的最佳賞味期,又使身體營養不失衡,讓健康變得更容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