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獲支援8000劑BNT 10/5可如期校園接種

2021/10/01 13:20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表示,目前已獲支援8千多劑疫苗,使得原訂10月5日接種的學校仍可如期。(資料照)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日前傳出因中央延遲配發第三波校園BNT疫苗,影響19校、1.3萬學生的接種期程;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表示,經中央及新北市協助,目前已獲支援8千多劑疫苗,使得原訂10月5日接種的學校仍可如期,北市府仍在努力調度,希望使10月6日也可順利接種。

台北市原預計6日全面完成校園BNT疫苗接種,但蔡炳坤日前表示,因中央將延遲配發第三波疫苗,使得北市19校、1.3萬學生的接種期程將順延至9日以後。

蔡炳坤今出席台北市今年度四價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受訪表示,近日許多學校反映希望能如期接種,北市府也緊急向中央爭取、並向其他縣市聯繫,而新北市並未缺乏疫苗,昨日便致電給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請求支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熱心協助,使北市目前已籌8000多劑疫苗,可使5日如期接種,並持續努力,希望讓6日也能順利施打。

蔡炳坤指出,中央的第三波疫苗將於8日配發,屆時就可歸還新北市;而未來若遇到類似疫苗數量不均的問題時,就應盡快展開協調機制,滿足各縣市需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