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東西牙齒超酸 醫:快確認是不是「裂齒症」!

2021/10/01 14:31

紅線箭頭部分指出的裂痕一路向下走進牙根內部。(曹皓崴醫師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在看牙醫時,會抱怨牙齒被抽過神經以後,咬到東西是會有「酸酸的」感覺,擔心是神經沒抽乾淨。醫師解釋有可能是「裂齒症」,並分析得到此症的原因,提醒民眾有類似的症狀,建議跟趕緊詢問醫師,避免狀況惡化。

曹皓崴表示,裂齒症本身是牙科的難症,幾乎看不出裂痕的位子,能直接診斷出來的,通常都裂得很明顯也很難治療,明顯的症狀就是咬到食物會酸酸無力,不咬的時候就沒事,也就是力量本身導致得不舒服。

曹皓崴提到,裂齒症的原因大多是常咬硬物,造成牙齒產生裂痕,除外牙齒外傷、磨牙等也會是造成裂齒症的原因,曹皓崴提及,裂齒症的治療都是趨於保守,觀察為主,最建議的治療方式是將整個咬合面用玻璃陶瓷覆蓋起來,讓咬力跟食物能被這層保護得覆蓋物平均分散力量。

曹皓崴提醒民眾,牙科有些治療方式能維持牙齒的健康,最重要的是如果有類似的症狀,建議跟配合的醫師討論是否是裂齒症,在來得及的時候趕快治療,避免狀況惡化,面臨拔牙的可能。

透過治療能維持牙齒的健康,此圖非牙套或全瓷冠。(曹皓崴醫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