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感染武肺是否會出現症狀 研究指向這一款「酶」

2021/09/30 22:13

發現體內沒有名為OAS1的酶的人,染疫後更容易演變為重症,有些人天生就沒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得武漢肺炎會重症,有些人卻完全沒症狀,原因可能已經被發現!據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一群來自巴西及英國不同機構的科學家研究了干擾素(IFN)系統如何對抗新冠病毒,發現體內沒有名為OAS1的酶的人,染疫後更容易演變為重症,他們的發現有可能成為開發武肺疫苗的另一種思路。

本項研究發布於期刊《科學》(Science)上,研究人員嘗試分離出是哪些可能的酶在武肺感染中幫助免疫系統。最終發現,當新冠病毒入侵時,OAS1在接受到干擾素信號後會使免疫系統做出反應。

研究人員接著分析了500位染上武肺的病患,病情從輕微到嚴重都有,在檢視他們的轉錄組後,那些沒有OAS1的人的症狀更為嚴重,至於為何有些人出生就沒有這種酶,還尚無解答,但研究結果可能有助開發對抗武肺或其他感染的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