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創萃取自「植物」的疫苗! 田邊三菱製藥將啟動臨床試驗

2021/09/30 19:46

如果一切順利,田邊三菱製藥將成為全球首款製作源自植物的疫苗。(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田邊三菱製藥昨(29日)透露,將在日本推出植物萃取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並在10月起啟動臨床實驗,預計最快明年3月向日本政府申請批准。如果一切順利,田邊三菱製藥將成為全球首款製作源自植物的疫苗。

《共同社》報導,田邊三菱製藥位於加拿大的子公司Medicago正在開發該款疫苗。疫苗採用生長較快的菸草屬植物,從中提煉出疫苗成分。此作法的優點是生產所需時間僅需5到8週,比現有疫苗還短,成本可控。據說也更有利於應對新出現的變種病毒株。

該種疫苗能在2到8度下冷藏保存,因此運輸、保存都較容易。小型醫療機構和新興國家都能更方便使用。在加拿大、美國等地的臨床試驗已進入最終階段,目前並未發現嚴重不良反應。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