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餐叫外送!24歲男腹痛掛急診 檢查體內驚見「牛奶血」

2021/09/30 15:37

廣東佛山24歲男子,平時飲食不規律且愛吃高熱量食物,某天突然感到腹部劇痛,送醫檢查後發現感染高脂血症性急性胰腺炎,體內血液竟成乳白色混濁狀「牛奶血」。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佛山有名24歲男子,因工作忙碌天天叫外送解決三餐,近日卻突然感到腹部疼痛,原以為是自己吃壞肚子,不料,送醫檢查後才發現是感染高脂血症性急性胰腺炎,他體內的血液竟也變成乳白色狀的「牛奶血」。

根據中國媒體「佛山電視台」報導,男子小林由於平時工作忙碌,因此時常靠著外送來解決三餐,近日他在吃豬頭肉時,突然出現腹部劇痛,他原以為是自己吃壞肚子,然而,到了凌晨時卻感覺越來越痛,便趕緊前往佛山市第二人民醫院就醫。

報導指出,經醫師診斷後,證實小林患上高脂血症性急性胰腺炎,他到院時測量的血清甘油三酯竟高達82.82mmol/L,遠超出正常值0.44—1.80mmol/L,醫師趕緊替他做血漿置換手術,過程中可見小林的血漿呈現乳白色混濁狀,在臨床上稱之為「乳糜血」。

據了解,乳糜血發生的原因大多是因大量攝取高脂、高油、高熱量的食物或代謝不良,乳糜微粒VLDL(極低密度脂蛋白)等因素所造成。小林透露,自己平時飲食不規律且很愛吃炸雞、飲料等高熱量食物,曾在1個月內最多叫過12次外賣,長期下來累積導致發病,所幸術後復原狀況良好,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