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每年1針成常態? 醫嘆:若持續「3條件」一生都得打疫苗

2021/09/29 16:38

醫師認為,應該要快想辦法,思考如何讓全球的人能在短時間內打好打滿,「要不然,看來我這一生,都得繼續打疫苗了。」(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突破性感染的情形層出不窮,疫情似乎看不到終點。外界質疑,是不是未來施打疫苗會成為常態?醫師直言,如果「3個條件」一直維持不變,且各國疫苗覆蓋率無法提升,那「我們這一生,就得繼續接種Covid-19疫苗了。」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最近收到一個問題「是不是以後,我們每年都會施打COVID-19疫苗?」他表示,端看以下3個條件:

1、只要地球上仍然是Pandemic(全球大流行)。

2、只要地球上疫苗分配不均。

3、只要地球上病毒一直在變種。

如果這3個條件一直持續不變,各國的疫苗覆蓋率也無法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的70%以上,那麼「我們這一生,就得繼續Covid-19疫苗接種了。」

黃軒進一步說,因為抗體在人體內平均6至8個月就會失去效力,更何況病毒一直在變種、進化。他認為,應該要快想辦法,思考如何讓全球的人能在短時間內打好打滿,「要不然,看來我這一生,都得繼續打疫苗了。」

黃軒表示,真的不是只要1個地方,或1個人有打疫苗,病毒就會消失不見,記住,「是全球,全球打滿疫苗注射。」他更強調,其實只要有打滿疫苗,即使遭到突破性感染,大部分也都只是輕症。所以打疫苗,真的是免重症的,且是地球上,最佳,最有價值的工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