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月經前中後所需營養大不同 營養師:經期間多補鎂鈣

2021/09/29 11:27

月經期間補充鈣質可舒緩疼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月經對女性來說是相當辛苦的過程,營養師提醒,經期前、中、後期,體內產生的變化會導致缺乏的營養素不太一樣,可針對需求補充營養。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指出,月經前由於體內黃體素上升,導致消化能力受影響,出現便秘、消化不良、胃口變差等情況,應多吃粗澱粉、膳食纖維,像是五穀飯、地瓜、芋頭等,可幫助排便,也要多吃好蛋白質補充營養,魚肉富含Omega-3脂肪酸,能舒緩疼痛、減緩發炎。

月經期間是身體最不舒服的時候,肚子悶脹痛,容易沮喪、焦慮、緊繃,此時可以多補充鎂和鈣,鎂可以幫助身體放鬆、穩定心情,含鎂食物有香蕉、黑巧克力、紅豆湯、蚵仔麵線等;鈣能舒緩經期痙攣與疼痛,可以吃豆腐、蝦子、牛奶等來補充。

經期結束後,身體會比較虛,容易疲倦、氣色不好、水腫,鐵質可以幫助紅血球生成,迅速補充流失的血液,鴨血、豬血、蛤蠣、牛排、紅豆等食物都可以補充鐵,而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精神清晰,B6、B12及葉酸也是造血重要材料,可以吃雞蛋、豆類、深綠色蔬菜、堅果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