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族群居家醫療 豐原醫院與扶輪社合作推到宅服務

2021/09/29 11:25

豐原醫院偕同豐原扶輪社、后里扶輪社共同辦理「居家經濟弱勢族群居家療」服務,造福鄉里。(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醫院居家醫療團隊與豐原扶輪社、后里扶輪社攜手推動「居家經濟弱勢族群居家療」,服務到府協助不便到院就醫個案,定期進行身體評估、整合藥物、抽血檢查、銜接長照服務,並針對低收個案主動提供營養品及照護耗材,解決民眾所苦。

豐原醫院居家醫療團隊李福春醫師表示,到宅居家醫療服務,讓失智、失能長輩享有生活品質,維持生命尊嚴,同時減輕照顧者負擔,並藉此提供正確的醫療資訊及相關紓困方案,彼此加油打氣共度難關。

弱勢家庭、中低收入戶等民眾,醫療與照顧資源相對薄弱,居家醫療團隊透過到宅訪視,針對照顧資源及照顧知識不足之民眾,提供安全之醫療與正確照顧技巧訓練,並視個案經濟狀況,透過扶輪社居家愛心補助,提供好的照護資源,家屬表示「在醫師未到家裡看診前,都不知道怎麼照護長輩的壓瘡傷口,導致傷口惡化」、「以前都用輪椅推著老伴去就醫,年紀越來越大,真的推不動了」,有了居家醫療服務,醫療團隊直接到家訪視病患,家屬真的很感謝醫護人員。

豐原醫院「居家經濟弱勢族群居家療」,協助疫家屬提供正確照顧技巧。(記者歐素美攝)

鑒於社區經濟弱勢民眾對居家醫療照護之需求,豐原醫院邀請豐原扶輪社、后里扶輪社共同辦理「居家經濟弱勢族群居家療」服務,造福鄉里、促進社區民眾健康。

豐原醫院並於2019年起整合院內外醫療照護資源,為民眾提供完整的居家醫療照護服務,醫療團隊包含家庭醫學科、心臟內科、精神科、小兒科、居家安寧及中醫科與居家護理。若個案有需要一同時協助連結長照機構、日間照護中心、失智共照中心、社區失智據點等。

豐原醫院居家醫療團隊呼籲有服務需求的個案或家屬,主動與豐原醫院社區整合服務中心、長照A單位聯絡,居家醫療電話:04-25271180轉2189,0900-750158,長照服務:04-25271180轉1966,或民眾可直接到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社區整合服務中心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