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按摩+倒立能瘦臉? 醫:一停止就會校正回歸

2021/09/27 17:37

想瘦臉,除了醫美外,多運動、促進身體循環、減少臉部水腫等也是很好的方式;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希望自己臉能更小、更精緻,會嘗試使用瘦臉滾輪按摩器、瘦臉繃帶或倒立瘦身法等方式,但這樣的方式真的有效嗎?醫師表示,使用按摩器具後,感覺瘦臉有成,只是因暫時壓力造成變形,一旦停止就會校正回歸。想瘦臉,除了醫美外,多運動、促進身體循環、減少臉部水腫等也是很好的方式。

雅偲皮膚科診所院長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醫美雅痞 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表示, 不管是用瘦臉滾輪按摩器,或是藉由spa按摩臉部瘦小臉,都是因為臉部受到外力向上推拿或擠壓,有暫時性的提拉瘦臉效果,但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原本的樣子。這就跟座墊坐久了會壓出屁股痕跡一樣,只是因為暫時壓力造成變形,但它很快就恢復原來的形狀。

運用按摩瘦臉 需要每日維持

陳昱璁說,在逛化妝品專櫃,專櫃人員告訴你某項產品塗了會馬上變V臉,於是他幫你塗抹時手勢也會順著V臉的方向往斜後上方塗抹按摩,因此會有立即性的效果,於是你就買單了,就是這麼簡單。所以運用按摩或按摩器瘦小臉的人,必須得每天按摩維持想要的樣子,只要停止這些按摩的動作,瘦臉很快就會被校正回歸了。

至於韓國熱銷的瘦臉繃帶,陳昱璁則說,原因同瘦臉滾輪按摩器一樣,沒有持久性的效果,須天天長期使用。但反而可能會因為綁太緊,而造成臉部悶熱過敏、濕疹、毛囊炎,甚至會因為長時間的擠壓,可能還會出現組織水腫、發炎等不良情況。

倒立主要是練核心肌群 並非改善垂臉

陳昱璁指出,倒立改善垂臉的論點,是認為倒立時鬆垮的臉會受地心引力影響,往頭頂的方向移動,這樣就不會鬆垮。但當回歸正立的狀態時,地心引力也還是在,一樣又會把倒立時往上移動的組織拉回鬆垮的狀態;再者,人不可能一天24小時都在倒立,我們正立的時間絕對遠大於倒立的時間,所以即使倒立有效,也是在做白工。

陳昱璁說,倒立主要在訓練核心肌群,不是臉部肌肉,唯一有效的是運動能改善血液循環,讓臉比較不會水腫。但對於原本的臉部鬆垮,沒什麼改變!最主要還是要看垂臉形成的原因,對症下藥才有可能重拾V臉。

運動不但能促進健康 也可消臉部水腫

陳昱璁提醒,千萬不要為了愛漂亮、想變美而影響到自己的健康!多運動、促進身體循環、減少臉部水腫等,這些都是很好的健康方式,只是對於臉部大小改變沒有太大效用;每個人需要瘦小臉的狀況不同,有些人是「國字臉」可能是因為咀嚼肌過於發達,可以藉由施打肉毒「瘦臉針」來瘦小臉。但有些人可能是因為臉部鬆弛下垂、變成「U型臉」,這時候就要做「電音波」、「埋線拉提」將鬆弛的肌膚拉上去、對抗地心引力,或是下巴打玻尿酸變成「V型臉」等,有許多種方式可以瘦小臉,但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還是要找專業的醫美醫師評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