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青少年染疫症狀較嚴重! 醫籲快讓孩子打疫苗

2021/09/25 16:41

BNT疫苗近期在校園正式開打。(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BNT疫苗校園近期開打,有些家長會幫孩子評估接種意願。醫師對此分析美國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受疫情影響的住院狀況,認為12至17歲的孩子,染疫後症狀可能比較嚴重。呼籲家長讓符合資格的孩子,盡快接種疫苗。

淡水馬偕紀念醫院兒童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世綱在臉書專頁「剛剛好醫師-兒童內分泌 Dr. 黃世綱」發文,分享了一張關於美國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在疫情其間,依據不同的年齡層,因武漢肺炎住院人次的圖表。從圖表中能發現4條線,最低的那一條虛線,是住院人數最少的族群,5至11歲的孩子。

美國因武肺而住院之兒童與青少年人次。(圖取自黃世綱臉書)

黃世綱提到,最上面的那兩條線,住院人次明顯高出很多,分別是0至4歲,以及12至17歲這個年齡區間的孩子。由圖可知,當孩子年紀太小,或是年紀略大,在得到武漢肺炎後,有比較高的機率需要住院。在國外疫情較為嚴峻之處,醫療資源只能保留給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所以住院與否,也間接代表著感染後的嚴重度。

黃世綱指出,0至4歲的孩子,因為年紀小,變化大,需要密切觀察,可能因此才有比較高的住院比例。但12至17歲這個年齡區間,會需要住院治療,或許就真的是臨床狀況比較嚴重。圖表中想透漏的,可能就是12至17歲的孩子,染疫後症狀可能比較嚴重。

黃世綱認為,圖表的資料其實是無數個焦慮的家庭,無數個染疫的孩子,用生命所堆疊出來的結論。透過發生在他人身上的症狀,從中學習著疾病的樣態,醫學的進步,其實很殘忍。但是仍呼籲家長,建議讓符合資格的孩子,盡快接種疫苗比較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