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蔬菜冷凍4妙招 延長保鮮營養不流失

2021/09/27 06:36

蔬菜採取冷凍方式保存,可以延長存期,營養也不會流失;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外出、降低外食機會,往往一次採買大量食材,尤其是蔬菜保存不易,讓許多婆婆媽媽傷透腦筋;對此,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教大家不同的蔬菜要如何冷凍,延長保存期又營養不流失。

冷凍蔬菜保存術

1、汆燙再冷凍

汆燙1-2分鐘後去除水分再冷凍。適合食材:綠花椰菜、白花椰菜、玉米筍、秋葵、碗豆、四季豆等。

2、直接冷凍

切段、切塊後或直接冷凍。適合食材:紅蘿蔔、青椒、彩椒、辛香料等。

3、揉鹽再冷凍

切絲、切片揉鹽出水後,用清水洗淨瀝乾再冷凍。適合食材:小黃瓜、高麗菜、白菜等。

4、壓泥再冷凍

煮熟後壓成泥再冷凍。適合食材:馬鈴薯、番薯、南瓜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