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校園施打BNT無不良反應 縣長視察肯定學校規劃

2021/09/24 16:05

新竹縣長楊文科(立者)今天抽空到六家高中視察青少年BNT疫苗接種狀況。(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並沒有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且持續替既定的11所公、私立高中共4175名學生接種BNT疫苗。至於昨(23)日先開打的5校、4400多名學生中,有125名湖口高中學生請疫苗假今天沒有到校,佔該校同日接種學生中的2成,不過整體並無通報學生有任何不良反應。儘管如此,縣長楊文科依舊抽空到縣立六家高中關心青少年的整體施打狀況,並送上小糖果給孩子們加油。

縣府衛生局表示,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8輪在昨天已全部結束,總共有7795名鄉親完成接種;75歲以上長者AZ第2劑的專案施打也累計完成了6500多人。

全縣47所公、私立國、高中共2萬5700多名青少年從昨天開始接種BNT,施打意願高達95%,將在10月6日全面接種完畢。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帶著小糖果探視接種BNT疫苗的六家高中學生們。(記者黃美珠攝)

縣長楊文科今天視察六家高中1183名學生的接種狀況,肯定學校規畫好報到、填寫資料、評估、醫生看診、注射以及留觀等分區場地,讓整體動線順暢,全程有任課老師陪伴。

縣府教育處處長楊郡慈說,青少年接種BNT昨天啟動後,首日接種的4400多名學生中,縣管的湖口高中昨天有125人請疫苗假缺席,佔同日接種611名同學中的2成。

不過她強調,盡管其他國立高中的出缺席狀況直接回報給國教署,該處無從掌握,但首日施打的4400多名學生,包含外僑學校在內,並沒有通報說有人打完疫苗之後感到身體不適的。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今天抽空到六家高中視察青少年BNT疫苗接種狀況。(記者黃美珠攝)

縣府衛生局則表示,他們從9月16日起到28日為止,陸續安排醫療院所人力進駐全縣40間護理之家和住宿型長照機構,替大約4000名的住民接種AZ疫苗第2劑。

明天開始,75歲以上長者的莫德納第2劑專案接種計畫也將要開打,同時也是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9輪BNT和高端(第2劑)的開打日,新竹縣2種疫苗總共有3萬零822人完成預約,縣府將以包含13鄉鎮市衛生所在內的大大小小共65個接種點服務鄉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