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訂優先施打加強針對象 醫護人員不在名單內

2021/09/24 12:23

美國CDC的疫苗諮詢委員會,經討論決定3類人優先施打加強針,但不包含醫護人員;情境照。(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疫苗諮詢委員會(ACIP)經過討論,決定針對65歲以上長者及護理之家住民;50~64歲有慢性病者;18~49歲有慢性病者施打疫苗加強針,而這項措施將在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簽署ACIP建議後,會立即開始進行加強注射。

據《CNN》報導,CDC委員一致投票決定65歲以上的人和長照護理之家住民,施打輝瑞疫苗加強針。另50歲以上慢性病患者,因得重症風險過高也被列入。但委員們對於50歲以下施打加強針,卻出現分歧,最後才決定18-49歲有慢性疾病者,也可優先施打。這項決議多數是照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建議,但最後高風險職業別這個選項沒有通過,也就表示,美國醫護人員想打加強針還要再等等。

專家們最主要的爭論點,是有些專家認為應要照顧身體健康者,有些人認為疫苗目前還是可以有效防重症,並且目前主要問題是出在沒打疫苗的人造成美國的疫情,如果將關注點放在加強針,並無法解決大流行的問題,「因為加強針不能拯救更多人的性命。」。但這項建議,仍會進行滾動式調整,也會洽談莫德納疫苗加強針的授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