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擴大施打第二劑莫德納 29日起連5天幫70歲以上長輩接種

2021/09/23 15:33

台中市今幫高中生打疫苗,全市已有過半民眾完成第一劑接種。(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9月28日起配發到各地方政府,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宣佈,將自29日起分5天擴大幫70歲以上、已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的長輩打第二劑,將設快打站幫長輩接種,近日會發疫苗注射通知單,請長輩依時依地接種即可。

盧秀燕今日視察忠明高中高中部學生接種BNT疫苗,她指出,台中市加計今日接種的1.1萬名學生後,全市已有過半數市民打了第一劑疫苗;市府昨日另接獲衛福部另一批莫德納疫苗,她再宣布,台中市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接種對象將自原來的75歲以上長者,擴大到70歲以上長者及60歲以上原住民,只要在7月16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滿10週以上的長輩均會安排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

盧秀燕說,訂自9月29、30日及10月1、4、5日共5天,將開設「快打站2.0」幫符合資格的長輩接種,會由市府統一造冊,由各區公所主動通知,請民眾在家裡等就好;預估約有7.7萬人,這幾天區里鄰系統就會開始發放疫苗注射通知單,民眾只要依照通知單的時間、地點到站施打即可,請民眾勿緊張擔心。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快打站2.0滾動調整服務模式及站點,並以「分里、分時段」原則分流接種,請長輩按通知時間,攜帶通知書、健保卡、身分證、事先填妥的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及接種紀錄卡(黃卡),依通知單標示的時間、地點前往快打站施打。

若長者遺失黃卡,可先到轄區衛生所申請補發黃卡,並於快打站提供工作人員檢核及登錄接種資訊。市府全力提升快打站服務品質,也請民眾多給現場工作人員鼓勵,市府團隊繼續努力防疫、絕不掉以輕心,持續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民政局提醒,民眾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要注意避開炎熱時段,就近前往快打站接種疫苗後也要留觀15分鐘,若曾因疫苗或注射發生急性過敏反應者,建議留觀至少30分鐘。此外,接種後常見接種部位疼痛、紅腫等反應、疲倦、頭痛、肌肉痠痛等,通常於數天內消失,發燒一般約48小時內可緩解;若發燒超過48小時或有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心跳加速、全身紅疹,應儘速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