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虱目魚營養高 降膽固醇還能增腦細胞活動力

2021/09/22 06:33

漁業署表示,虱目魚含有豐富各式營養素,不僅強化肌肉、調降血壓與膽固醇,更能提升腦細胞活動力、提供身體必須胺基酸;(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虱目魚是台灣的常見料理,無論是香煎虱目魚肚還是清蒸、煮粥都是相當美味的料理,漁業署在臉書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分享,虱目魚全魚可食,富含的營養更能強化肌肉、調降血壓與膽固醇。

漁業署表示,虱目魚有南台灣家魚之稱,肉質細而味道鮮美,全魚可食,在台灣傳統小吃中佔有重要地位。產品型態多樣化,如魚肚、魚柳、魚皮、魚腸等。也常用於煎-香煎虱目魚肚、煮-虱目魚粥、蒸-清蒸虱目魚、滷-紅燒虱目魚頭等料理。

漁業署進一步說,虱目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含量,提供身體必須胺基酸,同時離胺酸,參與鈣、鐵吸收,增強骨骼、強化肌肉,也含菸鹼酸,人體生長與代謝必須營養素,且低熱量低脂肪,增肌減脂最佳助攻手,另外,虱目魚的魚肚含有很高魚油,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幫助調降血壓與膽固醇,提升腦細胞活動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