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外科3醫師進駐 郭醫微創手術達醫學中心級

2021/09/20 15:03

成大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吳俊賢進駐郭綜合醫院看診與醫療。(圖:成大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與台南市區郭綜合醫院策略結盟的國立成大醫院,持續強化與郭醫的合作經營,成醫一般外科安排3位主治醫師廖亭凱、蘇炳睿及吳俊賢到郭醫駐診,提供患者更多元的手術治療選擇。成醫駐診3位醫師都擅長微創手術,為郭醫注入年輕化的醫療活力。

在兩家醫院合作後,成醫外科醫師至郭醫提供一般消化系的手術治療,微創手術是較新的技術、也是趨勢,在全世界普及率愈來愈高,一般外科以腹腔內消化器官手術為大宗,不管在手術技術層面或病人術後照顧上,都有許多和傳統手術不同之處,在兩院合作經營模式下,可加速郭醫外科手術的轉型。

郭綜合醫院表示,該院已經配備有微創手術所需要的硬體設備,成醫醫師廖亭凱建議下述手術可考慮在地區醫院進行:

1、腹腔鏡疝氣修補手術,疝氣是很常見的疾病,而手術是唯一的根治手段,這病症修補以微創進行,傷口小、恢復快,住院日程短,最適合在地區醫院進行。

2、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腹腔鏡膽囊切除是小手術,膽囊切除手術病程單純,在地區醫院進行,安全有更好的舒適度。成大醫院是南部唯一的國立大學醫學中心,肩負處理「急重難罕」病人的責任,住院病床常1位難求。為提高服務民眾的醫療量能,成醫外科團隊進駐郭醫,在郭醫提供醫學中心級的微創手術,若有較複雜或特殊的狀況,評估後為麻醉或手術風險較高者,可優先轉診至成醫,希望此合作模式能給更多南部民眾優質、親近的醫療服務。

成大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廖亭凱進駐郭綜合醫院看診與執行醫療。(圖:成大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