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蛋憂膽固醇過量? 減少攝取飽和、反式脂肪更有效

2021/09/19 14:04

營養師提醒,每日應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全榖雜糧取代精緻白飯、麵條,都能增加纖維攝取,降低膽固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雞蛋除了口味多變之外,也是補充身體蛋白質的好選擇,但有人會擔心食用過多雞蛋可能造成膽固醇飆高,營養師表示,膽固醇主要為體內自行合成,即使沒有吃任何膽固醇食物,也可能會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因此,她也分享3秘訣,讓民眾輕鬆控制膽固醇。

健康專欄營養師李佳蕙在臉書粉專「李佳蕙 營養師」發文指出,膽固醇來源有2種,其中70-80%為體內自行合成,而肝臟一天製造膽固醇量約為4顆雞蛋;20-30%為食物來源,所以沒有吃任何膽固醇食物,也可能會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而根據研究發現,減少飲食中「飽和脂肪」與「反式脂肪」攝取,可避免身體製造過多的膽固醇,這比起限制飲食中膽固醇含量更有效果。

遵守3原則 輕鬆降膽固醇

1、減少攝取飽和脂肪:豬油、牛油、奶油、肥肉。

2、避免攝取反式脂肪:植物性奶油、烤酥油、奶精、糕餅、起酥、薯條、炸雞、糕點。

3、多吃富含纖維食物:每日應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全榖雜糧取代精緻白飯、麵條,都能增加纖維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