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大開生物醫學研習營 金門高中生大體解剖初體驗

2021/09/18 16:42

台北醫學大學金門辦「生物醫學研習營」,有金門高中1至3年級66位學生報名參加。(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私立台北醫學大學今天首度前進金門高中舉辦「生物醫學研習營」,以為期3天的時間,分享探索生物醫學領域的知識;縣長楊鎮浯重視這次醫學大學與金門高中生第一次接觸,專程鼓勵學員把握珍貴的學習機會;他強調,包括網路上再多的管道,也比不上參加營隊,能真的去參與、面對面的接觸,尤其學到的是「一種態度」。

北醫副校長吳介信率領的楓林幸服團隊,還包括該校進修推廣處處長韓柏檉,楊鎮浯率領縣府教育處長黃雅芬、縣衛生局長李錫鑫出席,衛福部金門醫院副院長陳根雄、金門高中秘書呂世璋、金湖國中校長謝志偉、金門縣救國團組長張照農等人均參加這場有金門高中1至3年級66位學生報名的研習營始業式。

楊鎮浯勉勵學員,金門畢竟不是在台灣本島,學習資源有限,許多從各種管道獲得的資訊,多是1種單方面的吸收,但在營隊裡,不只學習,更是一種雙向的交流,能有這個機會在這樣的營隊裡來成長,是1件非常棒事情,也再次感謝北醫前進離島服務的熱忱。

台北醫學大學前進金門高中舉辦「生物醫學研習營」,縣長楊鎮浯(右)前往致詞,勉勵學員把握珍貴的學習機會。(記者吳正庭攝)

吳介信說,4年前英國泰晤士報世界大學排名中,北醫是527名,當時北醫訂下10年白皮書的目標進到前500名,隔1年北醫升到367名,今年公布的數據已升到231名。他強調,40多年來,北醫經歷風雨飄搖,教育部還曾兩度要求解散董事會,但北醫從後段班、不畏艱難站起來,北醫不僅接受改變,還會擁抱改變;提醒學員們針對目標去做不同方向的調整,加上適當的動機,從內心激發動力。

「生物醫學研習營」3天的研習裡包括大體解剖等課程,將學習牙科材料學實驗、方劑學實驗、解剖學等,並配合疫情時事,加入乾洗手實驗,使學員在學習化學結構與殺菌原理外,還能為自己製作1瓶屬於自己的乾洗手液。另外,也由北醫學長、學姐分享大學生活與科系所學、未來出路等,增加對於醫療相關科系的認識。

北醫副校長吳介信(左)率領該校楓林幸服團隊到金門辦研習營,至贈感謝狀給金門縣長楊鎮浯(右),感謝縣府協辦。(記者吳正庭攝)

北醫副校長吳介信(前排左五)率領該校楓林幸服團隊到金門辦研習營,金門縣長楊鎮浯(前排左六)也率重要幹部到場共襄盛舉。(記者吳正庭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